ID3453824

比你更优秀的人依然在努力,你凭什么原地踏步

复习

曾想,十几年前,计算机是我唯一值得骄傲的学科,做一个程序员也是我曾经追逐过的一个梦。可惜,没有坚持下去,种种原因很多。可能还是我心理上的抗拒,导致了这些年一直都没办法看代码。云对我的影响很大,不过回过头来想想,还是自己的问题,好多事情处理的不够好,也没有一点有意思的地方,只是一片真心,那样会显得很廉价。
最近我的身体和精神状况也不像以前了,牙齿磨损的也是越来越厉害了,这是一个信号,告诉我不能再消耗身体了,赶快找回自己。孩子迷路了太久了,想找回家也不是那么容易,但是开始了第一步,慢慢的会越来越好的,我坚信。
言归正传,看了一天的C语言,算是把上学的东西都找回来了。接下来要大规模的做代码,还有powershell,linux的学习。不知道以后的路怎么样,但是也要向前走。给自己找点儿事儿做,也是挺不错的。这里留下的东西呢,以后整理起来可能会有用。当然了,写的都是只言片语,恐怕也只有我自己和当事人能看得懂。
在网上查资料的时候,就发现一个问题,想系统的学个东西,资料少的可怜,好多人,包括我在内,想学都不知道该怎么学。原因之一,google被墙了,好多专业性的东西都查不到;原因二,国内的文章都大相径庭,找到一篇就跟找到了一堆一样,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来国人的懒惰。不否认有牛人存在,但是牛人一般都在忙自己的事儿,哪有时间出来写东西。原因三,没人总结,该怎么学,就像是一个人长大了以后,就很难想起作为婴儿时候的诉求。这就提醒我自己,要时刻保持一个孩子的心,像一张白纸一样。一遍一遍的重头再来,把写东西融入在血液里了就行了。
以前听过一句话,做人要做骆驼,狮子,孩子。骆驼象征自一定要坚韧,狮子象征着一定要有征服欲,孩子象征一颗干净的心。说起来容易,但是做起来挺难的。
在父母的庇护下,时间太久了,该长大了。
我打算把我的学习线路一点一点总结下来,以后能给人些帮助 也是好的。
评论